借东西的小人们(zry48全员)9

秋夜无语:

噗嗤!


沉迷若昀不可自拔:



20




严颂声喜欢方天翼,那次去救小裴他以为自己会死,他想着就算要死,他也情愿和天翼在一起。方天翼应该也会是喜欢他的,他看得出来。




从他们第一次遇见时,就互相欣赏了。




 




严颂声想起他们的初遇。




严颂声已经一路遇到了好几个小人了,他把大家集合在一起,一边寻找其他小人,一边前行。




那天,他们走在树林里。突然,严颂声做了个停下的动作。所有人非常默契地停住,慢慢伏低身体。严颂声手指着前方不远处。




啊!是蛇!




傅念文紧紧咬着嘴唇。




蛇比老鼠更难对付。




蛇的视力不好,小人们不动暂时没危险,可是时间一长就不好说了。




严颂声把大家护在身后,他站在那里,手里拿着长木刺紧紧盯着蛇。




 




方天翼老远就看到有个小人一动不动站在那儿,他身后还护着一群小人。那个站着的小人看到了他,刚毅的脸上瞬间显出软弱的神色,向他投来求助的眼神。




方天翼又仔细一看。哗,一条蛇。难怪他们都不动。




方天翼慢慢地谨慎地后退。




严颂声看着对面,蛇后面出现的小人在撤退。他心里一阵失望,转念一想,他走是人之常情,况且他一个人也对付不了蛇,他们几个人加一起也对付不了的。




 




21




方天翼迅速灵活地爬上了大树。他已经想到了对付蛇的方法,在平地上,他没有那么大力量把长刀刺进蛇的七寸把它钉在地上。要这么做必须从高空跳下来借力才行。




方天翼已经爬到最合适的位置,他握紧自己做的长刀,瞄准着蛇。咬紧嘴唇,高高跃起,树叶间隙漏下的阳光照得他自己磨的长刀寒光一闪。




严颂声的眼角余光看到那从天而降的身影,几乎同时向前一扑,暴击。




他们俩配合得十分默契,比事先商量好的还要配合得当。




在方天翼的长刀把蛇钉在地上的一瞬间,严颂声手中的长木刺也刺穿了蛇的眼睛。




 




“啪”一声,方天翼摔落在地。他闷哼一声,昏了过去。




小人们一拥而上,严颂声抬手阻止了大家,“他可能摔断骨头了。先不要搬动他。”




严颂声动作轻柔地把方天翼的骨骼摸了一遍,“他的左腿摔断了,念文去找几根直一点的树枝,卫国来帮我扶住他。子固找点布带。山海,志辉和玉林去做个担架。”




大家很快散开去做各自的事情,不一会树枝和布带拿来了,在卫国帮忙下,严颂声帮这个小人把断了腿简单地打个夹板。




这样不是办法,还是要找点药给他吃。




 




他们原地休息一天,把蛇处理了。傅念文手脚麻利地把蛇皮扒了,处理干净了卷起来收好。山海把蛇肉腌一下风干着,然后收起来作为干粮,这条蛇够他们吃好久呢。




蛇皮是好东西,可以用来做鞋子,做箭袋。蛇胆还是药。这次简直是大收获。




休息期间,这个英勇的小人醒过来,大家知道了他的名字,原来他叫方天翼。严颂声想说服他加入了大家,方天翼几乎是在严颂声话音刚落就点头同意了。




他听别的小人都叫严颂声师座,他问,“为什么大家都叫你师座?”




严颂声笑了一下,“他们是客气,大家伙的抬爱。”




方天翼眨眨眼,“那我可以叫你声哥吗?”




严颂声也眨眨眼,笑着说,“可以。”




 






评论
热度 ( 44 )

© 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