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海个人向】移山填海

偏安东隅:

*祝糖先生出道一周年快乐。
*大概是非常非常非常少的字数了。


*非常重要的bgm




墨,劓,剕,宫,大辟。
此为五刑。
埋是一种极其粗暴的手法。
极不相称。




不过也对,青史上有哪种壮烈的死法是相称的。




走吧,最后一胚土了。




移山填海
by偏安东隅




2017   上海闸北公园


“您往前直走,就是宋教仁先生的墓了。”




1
砰。


2
“呸。”
“说吧。”
“你会遭报应的。”
“唐山海!”
“说吧。”


3
夜是让人惊惶。
因为黑暗堂而皇之地存在。
反而让光无所遁形。
一时电闪雷鸣。


4
“特别行动处欢迎唐队长的加入。”


5
“这次多亏了这两位贵宾。”
“介绍一下,重庆方面军统机要处主任,唐山海。”


4
“幸会。”


3
但因为黑暗遮天蔽日,我们总是忘记,在爱迪生发明电灯泡以前,夜里已经存在了某种东西。


2
“你们先走。我留下。”


1
“即使骂声不绝?”
“即使骂声不绝。”
“即使青史无名?”
“即使青史无名。”
“即使尸骨无存?”
“即使尸骨无存。”
“不负家国?”
“保家卫国。”


0
砰。




“忍令上国衣冠,沦于夷狄,相率中原豪杰,还我河山。”——邹容《革命军》




1
潜伏在我处的奸细已抓获。
请上级放心。


2
来自军统系统。
还没有找出其它线人。


3
对方不肯招供。
请上级指示。


4
收到。


5
任务已执行。




1941
12月9日,中国正式向日,德,意宣战。




4
“报告长官,有敌人突袭总部!”
“所有人,跟我回基地。”


3
“你撑住,我们一定来救你。”


2
“情报站已毁,你安心配合我。”


1
砰。
“重庆方面军统机要处主任,唐山海。”
“前来投诚。”




1913
“您往前直走,就是宋教仁先生的墓了。”




移山填海:移动山岳,填平大海。指仙术法力高超。现多比喻人类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伟大力量和气魄。

评论
热度 ( 7 )

© 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