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王不要面子的啊!!!

“明日大梁太子萧策与公主萧玉到了,父皇让所有王公贵族都去迎接。”
“那燕洵哥哥是不是快要成亲了?”
元嵩伸手捏了捏人的小鼻子:“早着呢,至少还要半年。”
元淳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瞪了元嵩一眼:“为什么?公主都到了,这亲事再闹也就一个月的时间。当初咱们俩也就是闹了半个月而已。”
“你懂个什么,蠢妹。”元嵩脱去朝服随手递给丫鬟,坐在元淳身边给人解释“萧策和萧玉一母同胞,兄妹感情自然不同,是以萧策主动担任了这送亲使的职位,而萧玉还是大梁王朝的唯一嫡出公主,这配皇子都是绰绰有余,若不是萧玉以死相逼,大梁的皇帝是断不会把公主嫁给一个世子爷的。在父皇方面,所有的皇子都有正妃,公主是万万不能当侧妃,而唯一的未婚适龄皇子我还在大梁递了和亲国书来的一月前定下了婚事,小十四还太小,这门婚事就落到了燕洵头上,啧啧啧。”
“我燕洵哥哥怎么了,我燕洵哥哥人中龙凤,我还觉得燕洵哥哥娶了公主反而受限制了呢。”
“……..妹妹你开心就好。”元嵩接过丫鬟递来的茶水,吮了一口责骂道:“这茶叶你们都不会保存,酸的厉害。还不拿去丢了。”说罢拂袖回了书房。
“……..哥哥,这是,吃醋了?”元淳愣愣的问了采薇一句。
采薇伸手扶住额头,点了点头。

大梁使团很快就进京了,拜见过皇帝后萧玉公主经常拜访青山院与宇文夫人叙话,很多礼物也从青山院送往世子府,而与青山院相邻的裕王府里的元淳公主也经常溜过去,三个人玩乐也是不亦乐乎。
而元嵩,宇文玥,燕洵加上萧策他们几个,没事在长安里赛赛马,打打球,听听曲,也是很快活。
而燕洵经常和宇文玥单独在一起厮混。
不要误会,他们俩实在躲着那两位。
燕&宇文:身份没有那两位尊贵只能躲着了。

元嵩:“萧太子真是稀客啊,万里而来,本王一定要好好招待,以显我大魏地主之谊。”
萧策:“九驸马哪里的话,本太子还未来得及恭喜驸马爷大婚。家妹已经把礼物送到了公主府,驸马爷回头看看,有没有什么不合心意的地方。”
元嵩:“听闻太子爷有位表祖母穆氏,武功超群,听闻太子爷幼年曾经受教与穆氏,不知可愿意和本王切磋一二。”
宇文玥:“太子爷,裕王殿下,本公子要回去吃饭了。”
燕洵:“宇文玥,咱们俩搭个伴,一起回去。”
元嵩一脸炫耀:“不知道我家淳儿给我做了什么好吃的,我要回家了。”
萧策翻了个白眼:“你个驸马爷得意什么,回去我就让父皇给我指婚。”

b可能我是个乐观主义者吧,不喜欢bad  ending。
我想让每一个人都有好的归宿和真心爱的人。
没有纷争没有勾心斗角。
有的只是欢声笑语,一地的幸福还有美好的未来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