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嵩视角】唯梦闲人不梦君

紫冉莲月:

      小八到青海边看我,踟蹰了半天,低声问我,我始终留在青海是否是为了她的楚乔姐姐。


      我转过头看她,她低着头,食指绞着黄色的衣带,萧瑟而紧张。


      这种神色,我曾经在一个人身上看到了无数次。只是,她不是对我,而是燕洵。每当那个时候,我总是故意怼她,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她才会神采飞扬的数落我几句或者狠狠的打上几拳,眼中只有我,没有燕洵,虽然只有那短短的几秒,我也很开心。


      只是,那样的时光像镜子一般被打碎了,是燕洵打碎的!


      我沉默的时候太久,久到小八以为我默认了她的话,委屈的哭着走了。我望着她逐渐远去的背影,却想着她身上那件鹅黄色的新衣像极了她曾经最爱的那件衣衫。不过,我觉得那件衣服更漂亮,不,也许是穿衣服的人更漂亮。


      毕竟她可是元淳,魏国最受宠的公主,我元嵩的妹妹!


      只是,那件衣服在战火中化为了灰烬,穿衣服的人此时也不知在何方。


      夜晚,我再一次从梦中惊醒。穿过父王胸口滴血的长剑,母后眼角猩红的血泪,我落在地上的残臂,漫脚的血水,这些都是我记忆中最惨烈的场景,却每晚都在我的梦中重播。


      每次醒来,我总是会摸着自己右边肩膀的断口,暗自懊恼当时留给她的最后一句话却是“元淳,你是一个公主!”


      毕竟,我从未厉声斥责过她,她会不会因此生我的气,再也不理我了?!


      我这么辛苦的活着也只不过是再见她一面啊!


      我很喜欢青海的天空,澄澈明朗,就像她一样,没有心机,快乐温暖。


      我还记得曾经母妃抓着我的手问我,是想要一个弟弟还是妹妹。我毫不犹豫的告诉她,我想要一个妹妹。


      夏季,她降生了,果然是个妹妹,我开心极了。我看着襁褓中白嫩的她,下定决心护她一生。


       我还记得我们两个小时候特别亲密,一起捣蛋,一起捉弄宇文玥,一起和赵西风打架,一起护着燕洵不让他受宇文怀欺负。


      只是,大了之后,她喜欢上了燕洵,虽然还和我一起,视线却多在燕洵的身上打转。


      再后来,事情一件件发生,我们猝不及防,只能承受。那时候,我们尚且天真,以为天黑了总会有黎明,却不知道现实中有的黑暗永远不会过去。


      燕洵反了,魏国破了,我断了一臂,淳儿却失踪了,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她。反而在城外,见到了重伤的魏舒烨。


      他银白的盔甲上染满了鲜血,我眼角发酸,万万没有料到最后会是他挺身而出,抗击叛军。


      他喘着气将一个翠绿的指环放进我的手心,他说这是魏家培养的暗卫,交给我,希望我可以用这支暗卫重新发展起来,找到淳儿,保护她。


      我缓缓合上他的双眼,僵坐在那里许久,深深觉得自己比不上他。我最终将他的尸体烧了,装进一个小匣子中,一路带至青海,埋在了青海边上,他也算是有了一个好归所。


      我本是为他好,想着我是淳儿的哥哥,如果她活着,知道我在这里,一定会来找我的,他便能见到淳儿了。现在,我却觉得拖累了他,毕竟已经五年了,淳儿都没有来,只怕此生她都不想见我了!


       我派出的暗卫没有找到淳儿,却带回了一个让我恨不得啃噬燕洵骨肉的消息。


      我去找了宇文玥,如今的青海王。我请他给我一个名头去出使燕国,去见燕洵。


      宇文玥沉默半响,抬眸认真的对我说道:“元嵩,即使我让你去了,你也伤不了他。”


      我明白他的意思。燕洵现在是燕国的王,我不过是一个断臂的亡国皇子,怎么斗得过他?


      转头看到宇文玥墙上楚乔的画像,我却大笑,我惨,燕洵又好到哪里去?他也不过是一个没了亲人,没了挚爱的孤家寡人罢了!


      淳儿曾全心全意的爱他,楚乔曾在苦难中陪伴着他,这又怎样?他都一一失去了!


      他曾经拥有过,却再也得不到了!


      即是如此,我愿意祝燕洵得享权势,夜夜噩梦,世世孤寂。


      我决定离开青海,去寻我的妹妹。暗卫告诉我,梁国的新皇萧景琰救了我那可怜的妹妹回了梁国。


      我走的那一天,小八也来了,她想和我一起走。我拒绝了她,毕竟她是楚乔的妹妹,淳儿看到她会生气的,我不想让她在生气了。


      我的马跑的极快,我很喜欢,这样我就可以早点见到她了。如果她怪我之前呆在青海不亲自出来寻她,我就好好和她解释,耐心的哄她。我想,她心肠那么软,一定会原谅我的,毕竟我是她唯一的亲人了,我也一样。


      八天八夜不眠不休的赶路,我终于到了梁国。就要见到淳儿了,我又激动又紧张,不知道她现在胖了还是瘦了,萧景琰对他好不好?


      萧景琰亲自来见我,他说他带我去见淳儿,却领着我出了城。


      我满心疑惑,难道淳儿住在城外,她一个女孩子过得一定很辛苦。萧景琰这个大木头,竟然不好好的护着我妹妹……


      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萧景琰勒住了马,沙哑着声音说,到了!


      我抬头环顾四周,面前只有一条河水,背后是一片森林,根本没有一户人家。我的心有些发慌,厉声说:“萧景琰,你别作弄我,快带我去见淳儿!”


      萧景琰默默地下了马,鞠了一捧河水,直至水自手缝流尽,才回头说:“我没有骗你,她就在这里!”


      我几乎跌下马来,只觉眼前一片黑暗。


      萧景琰告诉我,魏国城破那日,我断了一臂昏迷了,淳儿出去帮我找药,却被叛军凌辱,昏迷在路边,被他救回梁国。许是受到的刺激太大,她忘记了曾经所有。萧景琰愿意宠着她,照顾她。


      可是,一日她被人设计受伤,醒来后想起来所有。她求他帮她寻找哥哥,却在知道元嵩在青海后,不愿意去见元嵩了。再后来,她的身子一天天弱下去,即使是蔺晨也没有办法。她走之前抓着萧景琰的手,求他将她的骨灰撒在青川河。


      我们都知道,青川河源起梁国,尽头却是在青海。


      她最终还是愿见我最后一面。


      我站在青川河边,泪簌簌而落。


      第二天,我去求见了萧景琰。


      我单膝跪下,献上魏舒烨交给我的暗卫,以及我在青海探得的所有情报,请求萧景琰允我成为梁国的将军,有朝一日助他灭了燕国。


      他终是答应了我,我猜想他也一样不容于燕洵。


      此生此世,我也只盼燕洵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梁国凯旋将军传


      公元561年,亡国皇子元嵩离开青海投奔梁王萧景琰。


      公元567年,元嵩因屡立战功,被梁王封为凯旋将军,因其只有一臂,民间多称其独臂将军。


       公元570年夏,凯旋将军奉梁王之命,率五十万雄师攻打燕国,自开战起始,攻城略地,所向披靡。


      公元575年秋,梁兵包围燕国都城,青海王和秀丽王领兵支援,却在五十里之外被凯旋将军的使者阻拦。三日后,三方签订了《释奴和平条约》,青海王和秀丽王遂撤兵而去。二十日后,燕国首都被攻克,燕王被凯旋将军生擒,梁国大胜。


      公元576年夏,凯旋将军卒,梁王痛惜,封其为护国大将军。尊其遗愿,骨灰撒于青川河,永世守卫梁国。


      这篇文是我知道了《楚乔传》小说结局后的愤怒产物,故意想虐一把元嵩的,改了一些设定,只是似乎没有达到效果,只能这样了。
       文章题目取自“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其实是想表达元嵩夜夜噩梦,梦到了所有人唯独没有元淳。“闲人”可能不合适,但大家明白意思就好。
       我在文中将元淳的生日设定为夏季,所以梁国发兵,元嵩逝世都是夏季,大家可以自己想象。
       我文中出现了《琅琊榜》人物,实在是因为虐了元嵩,看到燕洵好好的有些牙痒痒。然后,偶然在B站看到有小伙伴剪了萧景琰和淳儿,突然想到,萧景琰也是梁国啊,就让他取代了萧策。在我心目中,萧景琰如果要灭哪个国家,还是可以做到的,毕竟梁国能人太多。
      

评论
热度 ( 1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