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淳】#民国篇#是我在做多情种Ⅰ

紫际橙边:

就是写着玩玩的,避雷预警。
背景虚化啊,请不要对号入座!
骨科和乔淳待下一次更新吧!我已经耗死脑细胞了。


燕淳:
    “你们看看当今的【政/府】,他们无恶不作,跟以前那个土财主有什么区别?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官儿,我们才会被洋人欺凌。这样的【政/府】,留着它干嘛?不反它干嘛!”
      燕洵被一群同学围在桌子中间,正在慷慨陈词。


    “…那你打算怎么办,我们只是学生啊!我们又怎么可能是那些军人的对手呢?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对啊,对啊!反正仗只要打不到我们这里,乱只要闹不到我们这里,不就够了吗,还管那么多干嘛…”


    “就是,就是!活着不好吗?你想过后果没有啊,万一失败了呢?”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燕洵毫不在意。他怕什么?只要他还活着一天,就一定会怀揣着这颗爱国之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算了吧!怕不是掉了脑袋,碗大的疤哦!”
     
    “你也太理想主义了吧!你以为他们会轻易放过你吗?”


    “不放过又怎样?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接受过新教育新知识洗礼过的人尚没有此等认知,那中国未来岂有希望乎?中国还能有翻身之日吗?你们把老师教的东西都丢到哪里去了!真是呜呼哀哉!”
      淳儿听完大家的发言,忍不住出了声。她作为一个姑娘家都知道现在的国家已到危难之时,如果连他们都不能行动起来,对抗那些恶势力,那这个国家还能指望谁?


      燕洵听到淳儿的声音,眼睛都发出了光彩。
      真不愧是他的好淳儿,就是跟一般人不一样!
      不管别人怎么不理解他,只要还有淳儿在背后支持他,他就觉得没什么好怕的了。
      淳儿,待一切安定下来,陪着燕洵哥哥安度此生,可好?


玥淳:
      宇文玥手握教材,绕着整个教室巡视了一圈。
      看着那些埋着头,奋笔疾书的学生,就觉得心理特别暖和。中国将来的发展,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每一代人都有责任,尤其是他们这些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更是要走在人民的前列,唤醒所有还在沉睡的人。
      这也是他为什么要来选择当国文老师的原因。


      视线无意落在了一个靠着窗边,咬着笔杆,皱着眉头,嘟着小嘴的小姑娘身上。
      夕阳从窗户外倾斜进来,恰巧也落在了小姑娘的身边。
      远远看来,竟像是小姑娘身上散发出的柔光,让他一时移不开眼。
      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
      他现在是个老师,那是他的学生,他怎么能乱想呢。
      虽然年龄是差不太多,可是…没有国,就没有家,现在将国家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都不重要。
      宇文玥定了定心思,向讲台那边走去。


      快要经过淳儿身边时,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他刻意放慢了脚步。
      看见她抓耳挠腮想问题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淳儿由于想问题想的过于入神,连书本要从桌上翻掉了都没发现。
   
    “啪!”


      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突然发出了声响,个个都没了学习的心思,纷纷掉头向声源地看去——
      淳儿也被声音吓了一跳,掉头一看,便是一眼万年——


      宇文玥伸手接住了淳儿摇摇欲坠的书本,可是因为动作幅度太大,自己的书本没有顾及到,反而掉落在地……
      宇文玥顾不上去拾书本了。
      因为,他在小姑娘眼里,看到了自己。
      因为,他的眼里,也只有她,没有别人。


     淳儿,待你长大,嫁我可好?


诚(琰)淳:
      明诚将将停稳车,缓缓舒了一口气。
      看着眼前的女校,一门之隔,里面就有他心心念念的人儿。
      嘴边泛上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阿诚哥,淳儿可是个小富婆哦!”
    “哦?何时成的?我怎不知?”
    “嘻嘻,那么好的阿诚哥是淳儿的,淳儿自然就是小富婆啊!”
    “嗯,就你嘴甜!”


      一想到淳儿的笑,他就觉得甜到了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
      不一会儿,下课的铃声响了,女学生们纷纷往外走。明诚一眼就看见了那个走在后面与同学说笑的小姑娘。


      巧言笑兮,美目盼兮,诚心悦兮。


    “元淳,你给我站住!”
      突然出现一个人挡住了淳儿的去路。
    “萧玉,你想怎样?”
      淳儿不屑的看了她一眼。老对手了,总缠着她,烦。
    “听说你跟经济司的那个明诚在一起了?呦,你可了不得,别人你看不上,原来是喜欢汉奸啊!想不到,你还好这口?”
    “呵,哪里哪里,我可比不上萧大小姐,听说大小姐招惹上了什么日本军官,我可是听说人家是有家室的,好像还有妾室?怎么,大小姐还想跟人家回去给人家做第几号小老婆?”
    “元淳你!狗嘴吐不出象牙!”
      萧玉伸手就要打眼前人一耳光。
      淳儿纤纤素手将其握住。
    “吐不出象牙的,在说谁啊?”
    “当然是说你啊!”
    “哎,大小姐真谦虚,怎么说自己狗嘴呢!我没有这个意思的,你可不能出去乱说冤枉我骂你哦!”
      萧玉直到听到众人的奚落声才反应过来自己中计了,恨恨的瞪了元淳一眼,灰溜溜的走了。
   
      明诚将一切尽收眼底。
      心里是止不住的自豪。
      这才是他明诚该喜欢的姑娘,柔弱却不软弱。
     淳儿,能有你相伴,我才是那个赢家啊。


后续小剧场:


(明诚出发前的)明公馆:


      明楼坐在椅子上,闭着眼,伸出手,一脸悠闲,对着明诚指划着,交代任务。
      明诚本来是认真听着明楼讲话的,可是眼睛无意撇到他的手表,再看了眼外面的天…
      三步并成两步,走到了明楼跟前,握住明楼的手腕,把头往前一凑,盯着表看了一会儿,又松了手劲,任受了惊的明楼将手缩了回去。
    “臭小子,你干嘛呢,吓我一跳。”
      明楼握住自己的手腕,瞪了明诚一眼。
    “大哥,你交代的和将要交代的事,阿诚都清楚了。不过现在,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明诚拿走放在桌上的文件,对着明楼晃了两下,转身准备离开。
    “回来!干嘛去!臭小子,翅膀硬了啊,连大哥话都敢不听了,一看就是被外面的小妖精勾了魂。”
      明楼一脸鄙夷的看着听了他的话,直傻笑的明诚。
    “对对对,明楼同志教训的是,不过,那可不是什么小妖精,淳儿可是我的小仙女。我去接她放学啦,明楼同志,晚饭在楼下了,到时候让阿香热一下就能吃了,走了!”
      “小仙女…呸!有了媳妇忘了大哥…阿香!今晚记得把大门锁的死死的,别让那个白眼狼回来!”
      日月木娄表示特别生气。
      现在一个两个的都那么不听话,他管不了明台,那就算了,什么时候连阿诚都不听他指挥了!他还是不是这个家的主人了!


    “报告大哥!阿诚哥说你嫉妒他有女朋友!说你是家里唯一的单身狗了!”


    “……明台你也给我出去!!!”
                                                                           完


明公馆日常怎么都写不够啊!三兄弟相处日常不要太逗😂
这段放在正文里太占篇幅了,我就拉到小剧场啦,希望你们能喜欢。

评论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