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日常】 - 三少爷的祈祷

LANEMOS:

一个脑洞


且当番外小剧场看吧


大家若是喜欢,以后可以多写~


=============================




金秋十月,是个硕果累累的季节。


唐家也传来好消息:徐碧城怀孕了。


夫妇俩自然高兴,回家先跟孩子们讲,妈妈肚子里有小宝宝了。


三个孩子也很兴奋,一直问小宝宝什么时候出来。徐碧城问他们,是想要弟弟,还是想要妹妹?


念念表示,希望是妹妹。


念也听了立马抢着说:“这是弟弟,我想要弟弟!”


他们两个说完了,念之才说:“弟弟妹妹都行。”


唐山海和徐碧城已有三个儿子,所以这一次他们想要女儿,也算是俩人的心愿。不过唐山海也表示,男孩女孩无所谓,只要健康平安就好。


结束一轮小宝宝性别的讨论,念之又开始发问。他更关心的是,小宝宝是什么时候进去的?徐碧城揉揉他的小脑袋,把难题推给唐山海:“这个得去问爸爸。”


两个小儿子齐刷刷地望向唐山海,非常好奇。他们每天都住在一起,也没见是什时候把小宝宝放进去的,很是奇怪。


唐山海一点儿也不着急,随口就说:“晚上睡觉的时候放进去的,你们没看见。”


 


日子一天天过去,徐碧城的肚子越来越大。唐山海已经为孩子取好名字,一个男孩用的,一个女孩用的。他把名字分别写在两张红纸上,放进一个小荷包里。这荷包还是很久之前,奶奶给他们将来的孩子做的,寓意平安,福寿。徐碧城一直带在身边。


徐碧城身子重,唐山海不让两个小儿子成天缠着妈妈闹。他们也懂事,很自觉护着妈妈,并且每天都要摸摸她圆鼓鼓的肚子,跟小宝宝问好说话。有时候,小宝宝还会在里面踢来踢去,十分有趣。


双胞胎班上有位同学,刚刚得了小妹妹,每天在学校炫耀。也不知这些孩子是从什么地方听来的,说如果想要弟弟的话,就在妈妈肚子上亲一下,若想要妹妹,就亲两下。


于是唐念也每日必做的事情,便是抱着徐碧城的肚子亲,每次只亲一下,逢人就说弟弟弟弟。让唐山海给买弟弟穿的衣服,还有用的。


唐念之是一半一半,无论是弟弟还是妹妹,他都觉得很好。于是,第一天他只亲一下,第二天就亲两下。如此轮流,如此重复,公平得很。有时候他自己也记混了,忘了今天是该亲一下,还是该亲两下,若是这样,他便按着徐碧城的心意来。


 


盼了好久,终于盼来最后两三个月。此时,弟弟妹妹之争最为激烈。之前,唐山海和徐碧城态度中立,跟他们说弟弟妹妹一样好,但这会也坐不住了,心底不自觉偏向女儿。徐碧城只说了一句‘想要妹妹’,唐念也便跳起来,跑到她跟前说:“一定是弟弟!”


“可妈妈觉得是妹妹嘛。”


唐念也不依,马上抱住她的肚子,担心地对里边的小人儿说:“你一定得是弟弟啊,听见了吗?”


徐碧城见了想笑,便逗他:“不是弟弟,肯定是妹妹。”


念念也在一旁附和:“我也觉得是妹妹,爸爸也说是妹妹。”


念之没吭声,弟弟妹妹都是自家的,有什么好争。


念也气急败坏,说哥哥都有弟弟,他也想要一个弟弟。


唐山海切了一盘桃子,挑了最大一块给徐碧城,他边吃边慢悠悠对他们几个说:“你们都别争了,是弟弟还是妹妹,得由我说了算。”


唐念也仿佛听见什么不得了的事,眼睛睁得大大,走过去趴在他腿上商量:“爸爸,我求求你了,给我一个弟弟好不好?我求你了。以后再生妹妹啊。”


这小儿子撒起娇来可是没完没了,他又一心一意想要弟弟,搞得唐山海都觉得,要真是妹妹倒成他的错了。他把唐念也扶起来站好,教育他:“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轻易求人呢,长点骨气。”


唐念也听罢,站直了腰板,铿锵有力朝他喊:“唐山海!给我生一个弟弟!”


唐山海差点没噎着。



评论
热度 ( 10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