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丨现代AU】76号食堂 1-5

温白:

小段子


严重ooc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没有逻辑,瞎写。


可能有林秦,但不一定有后续。


------------




 


01


 


龙番老城区有一家百年老店——76号食堂。据说最早开在上海,建国之后老板举家北迁,最终落户到了龙番。


老毕解了围裙,搬了个凳子坐在门口温着黄酒。夕阳照在脸上,拉出的影子格外长。


背后的招聘启事已经贴了两个月,老毕还是集服务员跑堂大厨老板多重身份于一身。


股东老李忍不住劝道:你是开餐馆的,又不是走T台的。招个厨子还看脸!


老毕沉默不语。


老李惆怅的点了根烟:实在不行,我叫我外甥过来试试。


 


02


叮——


来了一条短信。老毕打开一看,是那个大学一毕业就开始穷游至今未归的弟弟。


弟弟:哥!我回来的路上被一个大小眼开车给撞了!


老毕大惊!赶忙回了信息:啥车?


那边回的很快:爱玛。


老毕:……撞哪了?


弟回:心。


老毕:……


 


03


苏三省翻了个白眼。


十分钟之前,他端着一锅卤好的鸡爪给楼下快餐店送货,走的好好的突然一辆电动车从身后蹿出来,他自己凭着风骚的走位躲过一劫,但是一锅鸡爪却成了漫天飞雨砸了电动车小哥满头满脸。


他一边找回甩掉的拖鞋,一边目视着西装革履的电动小哥后脑勺挂着一只鸡爪,铮亮的皮鞋搓着地当刹车,最终还是撞上迎面走来低头玩着手机的背包客。


这画面,相当精彩。


 


 


04


容貌清秀的小妹妹飚着高音一路跑过来:哥,电动车刹车坏了还没修,忘告诉你了!


电动小哥躺在地上,呻吟了一声:妹啊,扶哥起来,哥还能开雅迪。


背包客被撞的有点懵,鬼使神差的伸手摘了小哥挂在头发上的鸡爪,闻了闻,还挺香:你着急忙慌的,干啥去呢?


电动小哥十分愧疚,赶紧爬起来扶起对方:家里介绍了个工作,赶着去面试。


妹妹:放着兰博基尼不开,开啥爱玛!


电动小哥:那餐馆在胡同里,兰博基尼也得能开的进去啊!


苏三省听着有点懵,这是啥家庭,有了豪车还买电动,有点儿洋气。


背包客伸手帮小哥撸了把脸,抹开了满脸卤汁,好歹懵看清长啥样了,他娘的有点好看。


背包客捶捶腿:我哥家离这挺近的,你要不先跟我去清理一下?我哥有辆小刀,就没电还能跑的小刀,可以借给你骑。


苏三省:等等,我鸡爪咋办?


电动小哥:我赔我赔,妹,把哥支票本拿过来。


苏三省:……万恶的有钱人。


妹妹:支票本没有,你爸也就是我姑父说了,既然你要自力更生,就不许再花家里一分钱。


小哥:我小黄鱼呢?


妹妹:我给存起来了,死期,不能取。


小哥:就给我留辆兰博基尼?


妹妹:还有一辆凤凰自行车


小哥:……


背包客:我借给你啊!来,加一下微信,嘿嘿。


小哥:真的么?多谢多谢,我挣到钱了一定还给你。你叫什么?


背包客:陈深。


小哥:唐山海,这是我妹碧城。


苏三省:我叫苏三省,我的微信是……


陈深:我给现金,并不需要知道你微信。


苏三省:……


 


05


老毕放下手机,拎着小酒壶又一次巡视了他的一二三号厨房,什么时候才能招到合适的人,振兴76号呢?


阿四冲着门外汪汪叫,老毕一回头。


三个狼狈不堪的年轻人站在店门口。


一个背着一人多高的背包灰头土脸,糙成野人。


一个穿着高定西装气质高贵,满脸卤汁。


还有一个拎着掉了底儿的拖鞋,金鸡独立。


一股莫名的情绪在老毕心中蔓延开来,仿佛有些什么穿越了时间和空间,再这一刻邂逅重逢。


揉了揉湿润的眼眶,他一挥手:有困难找警察,不要堵在我家店门口,太辣眼了。


……


 


 -感谢阅读,不必期待-



评论
热度 ( 55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