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警花和警草

温白:

欢乐段子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01


玉帝趴在云彩上观察了几十天,看着人界日趋繁华,人才济济,欣欣向荣。再瞅瞅自家天庭一众仙家整日喝茶打屁,睡觉摸鱼,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


思来想去,他老人家决定要来一次改革,一整颓废之风气。


素来与考试十分有缘的文曲星君被委以重任,担负起天庭入职考核的职责。已有仙职的暂不纳入考试范围,毕竟一个个都活了几千几万年,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出能考他们些什么。


所以,考试章程一出,老家伙们乐作壁上观,小散仙们哭翻天。当人时科考的心理阴影还没退去,怎修成正果来了天庭还要考!


文曲星君给每位需要参加考试的小仙发了一份报名通知,考生需要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选择要考的仙职,不允许夸专业报考。例如你要是擅长拉媒牵线,就不要去灶王爷那凑热闹,月老庙才是你的方向。


秦明拿着报名通知,眉头皱的老紧,心里盘算着自己的技能到底能报哪几项。


秦明觉得自己泡茶技能满点,顺着职务详单一捋,招收茶艺的职位只有孟婆。秦明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打了个寒颤。恩,我的缝纫技术也不错,再看看——织女。


秦明迷茫了,为啥他点亮的技能都是女仙官专属呢?


秦明:林涛,我当年是怎么成的仙?


林涛递上一个苹果:大概是因为脸?


秦明:……


 


02


偷听了很久的玉帝蹿出来假装很自然的路过:哟!两位仙家吃了没?


秦明看着他因为蹲太久而发抖的腿,十分无语。


玉帝慈祥的招招手:商量报名的事儿呐?来来来,朕发现有个职位特别适合你俩,过来看看。


秦明和林涛一头雾水的顺着天帝的指尖看过去——警花、警草。


秦明:……


林涛:……这是啥!


玉帝:你们知道,现在人间已经进入了看脸的时代。


林涛:所以?


玉帝:所以我们也要顺应潮流,积极的推出新的仙职。文武星君钦点文武状元,你俩钦点警花警草。创新才能求发展,不然连香火钱都收不到,你说是吧!


林涛:完全没有可比性好么!


秦明:……这样是不是太肤浅?


玉帝大手一挥:秦小仙,你觉得我天庭整体颜值如何?


秦明:没在意过。


玉帝:……


林涛:咳咳,都挺好看的。


玉帝十分满意的看了林涛一眼:还是林小仙有眼光,那你们知道为什么天庭颜值这么高么?


林涛十分配合:为什么呢?


玉帝:因为长得不好看的都被我怼到地府了。


林涛:……


秦明:终于知道天庭和地府关系不好的真正原因了。


玉帝循循善诱:两位仙家出身六扇门,屡破奇案积下大功德成了仙,这几百年一直没有个正经职位,朕身为玉帝,每每想起够感到十分的歉疚。所以,这次趁着改革,专设了两个对口岗位。以你们俩的实力,绝对手到擒来,成为人间警界明灯,指日可待!


秦明心里翻了个白眼,对的哪门子口。


林涛也在垂死挣扎,对这个靠脸吃饭的岗位十分嫌弃。


玉帝以退为进:当然了,你们有选择的自由,要是不满意这个,后面还有更好的。


林涛秦明再看——影帝、影后。


秦明:……


林涛:……


玉帝笑的开怀:如今人间职业种类十分繁多,天庭也不能只让文武两位星君过于操劳,所以也专门设了影帝影后两个职位。


秦明:……


玉帝:不过有人捷足先登,陈深和唐山海已经报名了。


秦明:影后?唐山海?


玉帝:额……陈深替他报的。


林涛:所以以后人间谁当影帝,谁当影后就他俩说了算?


玉帝点头:你们要是考上了警花警草,人间小警察谁好看也是你们说了算。


秦明:……还有正常点的么?


玉帝:还有个团花,不过被周卫国要走了,你要实在喜欢,可以跟他竞争竞争。除此之外就只剩织女和孟婆了,不过提醒你一下,这两个职位工装只有女款。


秦明:……


 


 


03


考试规则里有一条:如果一个职位只有一个人报名,没有多余的竞争者,那么就可以直接录取,无须再参加考试。


玉帝心满意足的从秦明府邸溜达出来,揪了朵云彩瘫上去把报名表捋了一遍。还有一个岗位空缺,让朕想想,还有哪位仙家可以忽悠举荐。任人唯贤可是朕最大的优点。一个萝卜一个坑,把他们都安排好,朕也就不用参加那七七四十九天的监考了……


冥思苦想间,突然看见一个活泼可爱的小仙女飘过来,笑的两排大白牙:陛下!吃了么?


就你了!


玉帝又慈祥的招了招手:大宝啊?你觉得警犬这个职位怎么样?


大宝觉得自己被坑了,当初是觉得有无数的毛可以撸,有无数的肉垫可以捏,才欣然决定报考警犬。等真正领受仙职,才明白被玉帝老儿忽悠了一把。天规里明晃晃的写着一条,神仙不得私自下凡。每次指挥警犬投胎,都站在云彩上隔空操作。


玉帝笑呵呵:云养猫,云养狗,多洋气啊。


 


 


 


 


04


林涛和秦明走马上任已经有阵子了。


秦警花犹记得当时林涛信誓旦旦,公平竞争。结果临了那厮偷偷蓄了胡须,替玉帝来监考的王母娘娘一拍大腿:林小仙太邋遢,警花还得是我们秦明这样干净整洁的才能担当重任。


从此,秦小仙就成了秦警花,二十多天没搭理林警草。


结果人间二十来年,人界警草警花竟然没有一对儿喜结连理,偏爱职场恋情的月老对此表示非常不满。


等到林涛使劲浑身解数得到秦明的原谅,警花警草准备携手搞事的时候,却发现长得好看的苗子都被隔壁影帝和影后搜罗了去。


话说过来,隔壁香火真是旺盛啊,两位仙君受的供奉都快赶上财神爷了。


仙比仙,气死仙,秦明穷的比以前更抠门了。


两位仙家看着案头的资料,长得好的专业素质低,技术过硬的长得又不过关。秦明强迫症爆发,死活不肯降低标准。林涛愁的要命,把天命簿扒拉了无数遍,也找不着一个满意的人选。


吃饱了出来遛弯的玉帝见状,踱过来指点迷津:实在没人,就自己上啊!


李大宝:能带上我么!


 


05


王母娘娘:陛下去哪了?


太白金星:人间有一龙番城,陛下去那儿当警察玩了。


王母娘娘:为啥脸那么圆那么丑?


太白金星:投胎的时候,阎王爷在后面偷偷的踹了一脚。


阎王爷:嘿嘿嘿嘿






-感谢阅读-


ps:还是写段子爽,祝周末愉快!



评论
热度 ( 78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