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若昀水仙】【zry48】冥界二三事

Mokio:

 


《冥界二三事》


 


 


× Zry48已知死亡角色+看结局可能会死的角色们的冥界乱炖


× 段子文风,脑洞有病,想到哪儿更到哪儿,一直不更=完结


× 当然会有很多OOC,事实上是超多


× 可以接受的话,请。


 


 


 


01


 


张显宗被引渡人带到冥界歇脚处的时候,漆黑的小房间里早已经坐了两个人。


引渡人给他介绍,左边桐木雕花桌边坐着的戴个军帽披着皮大衣,脊背笔挺又冷若冰霜的,叫严颂声,生前是个抗击外敌的军官。


右边金属桌子旁坐着的面容苍白身体孱弱,眼神却莫名凶狠,凶狠里还混着一点挣扎的,叫林恒。


生前,呃,是个现代社会中遵纪守法的普通公民。


——张显宗用十秒钟思索了一下遵纪守法是啥,这词儿没听过啊。


 


 


 


02


 


于是他理所当然地坐到了左边桌子旁。


严颂声睁开假寐的眼瞥了他一眼,问:“你是军阀?”


张显宗不太想理他,本来他除了岳绮罗就不爱搭理别的任何人,只好勉强用气声哼了句:“对。”


虽然没当几天就被岳绮罗做成现在这样的活死人了,但该占的地该享的福还是都感觉过了。


他曾经也是能对岳绮罗说出“想买什么随便买,不然都买了吧”的割据一方的军阀啊。


 


严颂声的眼睛亮了亮,挺直了腰杆接着问:“我从冥界的观测仪里看到些现世抗战的最新动向,阁下可擅长遣兵御敌,军机谋略,有空可和我探讨一二?”


张显宗:“啊?我比较擅长叛变篡位、背后捅刀之类的。”


严颂声不理他了,转头之前还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03


 


古代组的室友严颂声这之后再也没拿正眼瞧过他,每天就往观测仪那儿跑,一边看还一边叽里咕噜地念叨些兵法,虽然看着还是非常高冷又面瘫,但举手投足间简直恨不得自己冲下去帮忙打仗。


现代组的邻居林恒孤零零一个人,看着身体不太好,然而病了也闷着不说话,也不知道这性格怎么搞的。


张显宗的日子过得清净又沉闷。


 


不过没两天引渡人就又给带来一个新朋友,短发,眼神邪气,笑容欠揍,手上还攥着团画风诡异的魔法球。


他自我介绍叫杰,生前是个现代都市中被命运要求必须守护公主的可怜骑士。


张显宗扭头看了一眼现代组宿舍里孤零零的林恒:“你们现代组都这样的吗?一个身体有病一个脑子有病?是不是还有心理有病的?”


林恒:我不是我不是,我没有我没有。


远在人间的秦明打了个喷嚏。


 


 


 


04


 


结果杰一个健步就冲上来握住了张显宗的手:“咦你不是我的丧尸大军里的michael吗,你怎么跑到这儿了?是来迎接主人的吗?”


张显宗果断挥开:“我的主人是绮罗,你认错了。我也不叫什么,麦,麦扣?”


杰:“你看着比我的丧尸都长得好看,这脸是怎么弄的,一半血肉一半腐蚀,很帅嘛。”


张显宗本来想走,听到这句话腿就迈不动了,当即就自豪地夸起了岳绮罗:“主要是绮罗的手艺精湛,其实我本来脸上连这些腐蚀都没有,是这样的……”


杰:“嗯嗯……”


张显宗深情回忆往事:“我还记得她把我变成活死人的那个晚上,她……”


杰:“噢噢!”


 


因为对张显宗恰到好处的丧尸化感兴趣,杰格外捧场。


然后张显宗就像找到了知音一般疯狂地倾诉起了他对岳绮罗的爱意和赞叹和不舍和怀念。


 


 


05


 


这之后杰和张显宗就经常待在一起,杰负责研究那些被他带来的丧尸大军怎么变得更强以及更好看,人在冥界嘛,研究丧尸总是有地利的。


张显宗负责根据自身经验提歪点子,以及见缝插针地每日一吹岳绮罗。


毕竟杰是唯一一个愿意听他说话的人,林恒太闷,严颂声在知道他是夺权篡位当上的军阀以后就恨不得每天拿眼刀子飞他一万遍。


 


杰一边折腾丧尸一边叽里咕噜地吐槽:怎么还没死人,这不符合接剧的基本定律啊。


张显宗没听懂。


 


不过新人倒是很快就来了。


 


 


 


06


 


来的是个白发的男人,束着长发,穿着华丽尊贵,面容俊美清冷。


奈何极美的蓝灰色瞳孔中眼神波澜无涛,就差在身旁挂一行卷轴,上书“我心已死”四个大字。


引渡人介绍:“这是风天逸,生前是南羽都的皇,不是中二病,真是皇。你们可以叫他羽皇。”


 


风天逸纵然浑身都散发着“我心已死”的丧,自我介绍的时候依旧高昂着头,眸若寒冰地自上而下地瞥着他们,就像瞥着一群蝼蚁:“你们就是以后要和本王一起生活的人?”


 


严颂声双手交叉叠于胸前:“严格来说,我们这边属于民国组,不接受军人编制以外的。”


虽然张显宗从来不把自己当个军人,忠义仁勇信他都没有,但此时他非常赞同严颂声的话。


风天逸一看就不是个好伺候的,张显宗这辈子唯一的耐心都给了岳绮罗了,可没法匀好脾气给一个陌生人。


林恒没说话,杰戳着丧尸的脑袋玩,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引渡人赶紧说:“风天逸是羽族,只吃生食,会魔法,习惯也和大家不一样。方便起见,他属于奇幻古代组,单独一个人住。”


杰变出一个魔法球愤愤不平:“我也会魔法啊!为什么我不能一个人住!”


引渡人:“那你跟他住。”


风天逸冷漠脸看着丧尸们:“太脏,本王不准。”


杰:“……”


 


 


 


07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看谁都不顺眼的风天逸居然愿意和林恒说话了。


林恒是这样感化风天逸的,他问风天逸:“你吃过三文鱼吗?”


风天逸最开始当然是冷着一张脸说没有,于是林恒接着说:“刺身是现代社会的一种生食,口感极佳,你应该会非常喜欢。”


最后还轻轻地补了一句:“你可以叫引渡人帮你准备,本来他们就应该负责你的饮食起居,吃吃看,不会后悔的。”


理由倒是很充足。


 


于是风天逸就以羽皇的威严命令引渡人搞来了一盘刺身,吃了一口,大惊:现代人竟然每天都能享受这样的美食?真是奢侈!


意外发现天堂的风天逸没有忘记林恒,变成白发的羽皇虽然更加高傲冷清,但依旧是一个赏识部下的主人。


虽然他已经不算羽皇,林恒也不是他的部下,不过因为某个特殊的存在,风天逸对人类的抵触和不屑早已减少了很多,所以他并不介意对友善的林恒也回赠一丝善意。


 


这个善意的表现方式是,偶尔和林恒聊聊天,经常邀请林恒一起吃刺身。


本来就喜欢吃刺身的林恒表示:计划很成功。


 


 


 


08


 


人间的战事似乎日渐激烈了,虽然严颂声看上去依旧是一张云淡风轻的面瘫脸,但张显宗可以感觉到他压抑着的不耐烦。


不知道都已经来到冥界无力干涉现实世界的一举一动了,严颂声每天还操什么心,发什么愁。


对此严颂声的反应是轻嗤一声,完全懒得理他。


 


也可能是因为严颂声缺一个讨论战事的人吧,一腔为国沸腾的热血积在胸口难以发泄。


在这儿的人,也就张显宗一个勉强和军队打过交道,可惜张显宗上辈子本来也没什么雄图大志,夺权以后就彻底被岳绮罗勾了魂儿。


 


不过虽然生前命运对严颂声不太友善,死后倒是没再多折磨他。


没多久,冥界就来了一位新朋友。


 


 


 


09


 


那是一个身形直挺,骨骼清俊,眉眼俊朗,目光灼灼的青年。一丝不苟的背头,剪裁得体的西装,和礼节到位的招呼。


他自我介绍:唐山海,生前是一名党国的军人。


“虽然……可能当得不太成功。”唐山海有点苦涩地说。


 


不过严颂声还是很兴奋,要不是性格比较冷,外加当久了长官习惯了端住,严颂声可能马上就要冲上去握住唐山海的手唱起哥俩好。


“唐先生,严某冒昧。”严颂声轻咳一声:“严某生前也是党国的一名军官,近日,我从冥界的观测仪里看到些现世抗战的最新动向,阁下可擅长遣兵御敌,军机谋略,有空可和我探讨一二?”


 


一旁的张显宗觉得这话儿怎么听起来那么耳熟。


 


 


10


 


 


和张显宗的反应不同,唐山海先是略带惊喜,又满含忧虑地点了点头:“虽然已是灵魂,无法影响到现世,但能为党国做点什么,山海自然愿意。”


严颂声赞叹:“正是,哪怕化作亡魂,深知无用,也无法放下正在苦海中沉沦的祖国啊。”


唐山海摇头:“并非无用,反之严长官一心为国,确是名好将领。”


两个一心为国的好将领如遇知己,相视一笑,客客气气地携手进屋子里秉烛夜谈去了。


 


严颂声保留了最后一丝舍友情,关门前还不忘提醒他:“张显宗,早点回来。”


可惜下半句是:“回来的时候安静点,别打扰到唐先生。”


 


张显宗有一丝丝感慨:明明,明明是我先来的。


 


 


 


——不知道是TBC还是END


 


 


写这篇有毒的文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虽然剧都很虐但是其实角色没死几个啊,于是加了点最后可能会老死(?)或者失踪的角色进来……


尽力不ooc了,不过因为是有毒的文风所以可能还是或多或少有点,sorry,我尽力控制在好笑又我能接受的范围里啦。(虽然不好笑,就,很冷


写到这里其实已经把角色都写完了,剩下的都是好好活着的角色了。


所以如果有梗再继续吧!没梗就,就,就写点别的呗(?


 


不过我最近一直在爬墙,可能会写点奇怪的东西,也会发在这儿,因为zry48关注我的朋友们不喜欢的话无视就行……


因为我懒得开新号了……



评论
热度 ( 15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